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詩歌:我心靈得安寧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千千阙歌



我心靈得安寧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司百福(Horatio G. Spafford 1828年出生于紐約。他很年輕時就已經成為芝加哥地區很成功的律師。他還很明智地投資房地產,漸漸變得很富有。同時他也是熟讀聖經、有靈命的基督徒,經常支持當時有名的佈道家慕迪及其他傳道人,並且與他們同工。

1861年(司百福33,安娜19歲)結婚,其後10年中,生有四個女兒 Annie, Maggie, Bessie, Tanetta 和一個兒子。此時,司百福是一個43歲的律師。他與他的妻子安娜和他的5個孩子住在芝加哥郊區。

1871年,他四歲的兒子死于猩紅熱

數月後,1871108便發生美國史上第四大災難的芝加哥大火。司百福在密西根湖畔投資的大批房產,也成了灰燼,損失慘重。但他深信神仍在苦難中掌權在憂傷中竭力投入芝加哥城的重建,幫助了十萬名左右無家可歸的市民。

1873年,兩年以來的重建工作,讓夫婦兩人的身心都極度疲憊,11月,他準備帶全家到歐洲休假,同時也想趁此前往英國,參與慕迪佈道大會的工作。但因為業務處理上出現了一些緊急狀況,他只得晚出發幾天,讓妻子和四個女兒坐船先走。

1122凌晨2:00,她們搭乘的Ville du Havre這艘船,在冰冷的大西洋上,被英國船Lochearn撞上,意外發生後,司百福太太把四名女兒聚集在甲板上禱告,求主拯救他們,或是必要的話,賜他們勇氣面對死亡。十二分鐘之內船身傾斜沉入冰洋之中,孩子們都一一淹斃。她則昏迷不醒,被一位划着救生艇的水手救起。當時226人喪生,只42人生還。 沉船事件的倖存者登陸歐洲,安娜·司百福打電報她的丈夫,(Saved Alone) “僅我生還,我該怎麼辦?”

司百福隨即乘船前往英國接回妻子,在航行至四個愛女遇難的海域時司百福極其悲傷,遙望海面,不禁感触良多,但同時又感到彷彿得到神的靈極大的安慰。回到船艙後無法入睡,就被聖靈感動寫下心中的一句話:“It is well; the will of God be done(一切安好;願主的旨意成就。)隨後便將他一路走出傷痛的感觸,寫成了這首感人肺腑的詩歌,《我心靈得安寧》。夫妻會面幾星期之後,司百福夫人說:「我並未損失我的女兒,只是暫時的離別。」

其後他再有一個兒子( Goertner) 及兩個女兒(Grace & Bertha),1880年2月,3歲的兒子不幸猝死。儘管這家庭再遭遇慘劇,但在1881年,司百福仍實現多年的宿願,他和妻子帶了兩個幼女與一夥朋友,離開芝加哥,遷居耶路撒冷聖地。他們設立了「美僑會館」,照顧貧困的人和病者,又創辦「司百福兒童醫院」。通過他們的服務,將基督的愛分享給當地的穆斯林和猶太社區。1888 年 10 月 16 日,司百福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年離世歸主。但這些慈善事工一直有人繼續。他的外孫女亦繼承祖志,在耶路撒冷成立「司百福兒童中心」,直到現在。




※天父沒有給基督徒特權,沒有完全挪去基督徒的苦難、逆境,信了耶穌,一樣會有苦難與試煉。天父並沒有給基督徒「苦難豁免權」,所不同的是,天父給了基督徒在苦難中有「平安」!在這個多變的世代,人們所渴望的不就是一份平靜、安寧的感覺嗎?聖經詩篇 46 1 節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01612月筆者為這歌自制的MV的相關文章 :  http://fanfawn.blogspot.hk/2016/12/it-is-well-with-my-soul-horatio-g.html







    我心靈得安寧 

1.  有時享平安,如江河又平穩,有時憂傷來似浪滾,
    不論何環境,我已蒙主引領,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2. 撒但雖來侵,眾試煉雖來臨,但有主美證在我心,
 基督已看清,我乏助之困境,甘流血救贖我,賜安寧。
3. 看我眾罪,全釘在十架上,每念此衷心極歡暢,
 主擔我重擔,何奇妙大恩情,讚美主!我心靈得安寧。
4. 求主快再來,使信心得親見,雲彩將捲起在主前,
 號筒聲吹響,主再臨掌權柄,願主來!我心靈必安寧。
 副歌
   
我心靈,得安寧,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1.  When peace, like a river, attendeth my way,
     when sorrows like sea billows roll;
     whatever my lot, thou hast taught me to say,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Refrain: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2.  Though Satan should buffet, 
      though trials should come,
      let this blest assurance control,
      that Christ has regarded my helpless estate,
      and hath shed his own blood for my soul.

      (Refrain)

 3. My sin, oh, the bliss of this glorious thought!
     My sin, not in part but the whole,
     is nailed to the cross, and I bear it no more,
     praise the Lord, praise the Lord, O my soul!

     (Refrain)

 4. And, Lord, haste the day 
     when my faith shall be sight,
     the clouds be rolled back as a scroll;
     the trump shall resound, 

     and the Lord shall descend,
     even so,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Refrain)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