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阿麑的文章: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 Chapter 2

好書好書


 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Chapter 2What Does My Faith Tell Me about Vocation?



Question for reflection

What's the first thing that comes to your mind when you hear the word "call" or "vocation"? Is it going to require an adjustment for you to broaden your thinking about what a call might mean?



說到Call)“呼召”,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是非常嚴肅和神聖的事情,那是從神而來的使命,是從事神職工作者的獨有經驗。一個人要唸神學、要當牧師或傳道人、要去服侍某個社區或人種、要到異地傳福音等等,都必須有從神而來的呼召,不可單憑自己的喜好。隨著知識日長,我認識到信徒就算從事一些非神職的工作,也得要尋求神的帶領和“呼召”。

至於(Vocation),它不是一般只是為了賺錢養生的職業。誠如Parker j. Palmer所說 : 並不是我追求的目標而是我所聽到的一個呼召可以說是一份“天職”或一種“使命”,是“呼召”的具體內容。

我很樂意帶職事奉,盡量投入教會生活,卻從沒有想個要當神職人員,所以工作對我來說就是為了生計,當然我會讓工作變得更有意義,例如在工作環境經歷和見證神;領人歸主等等。然而,神是不偏待人的,祂呼召這人專心事奉祂;也會呼召那人當商人或工人,祂呼召這人出外傳道;也會呼召那人留在家中行孝或照顧家人……若都是積極回應神的“呼召”而欣然走上,同樣是神聖和值得尊重。


也許因為認知上的錯誤而忽略了神的呼召;也許認為自己不配讓神使用;也許不知該如何面對神的使命;也許害怕受苦;也許擔心損失;也許不願捨己……也許樣樣都有。歸根究底還是未夠決心為主而活,過與神同行的生活吧!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此文章同時發表於: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2403884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