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阿麑的文章: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 Chapter 3

好書好書



 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Chapter 3  How Do I Find Meaning and Purpose



Question for reflection

What are the healthy kinds of duty, obligation, sacrifice, and service that you have in your life? lf you experience unhealthy kinds of duty, obligation, sacrifice, or service, how might you be able to change that?



所謂神的使命自然離不開責任義務犧牲和服務等情操,當一個人接受神的呼召,願意遵行神所交付他的使命,其間都也許會遇上艱難、掙扎、猶疑或疲累的時候,但仍不會退縮。因為主的擔子是輕省的,所以能承擔責任;因為主與我們同在,所以能履行義務;因為主的愛激勵我們,所以能甘願犧牲;因為主凡事作了美好的榜樣,所以能提供服務等等。若這些都是在主裡真誠的作,那便是健康的了。

然而,有人說認為現今世代已經容不下這些情操了,世人講求個人自由,那會願意理會什麼使命。未信的不用說,就算信徒也會有愛心冷淡、自私自利、自以為是或隨伙裝假的時候,於是勉強的去遵行責任、義務、犧牲和服務等等,既活不出美好的情操,更敗壞了自己,這便是他們的不健康。

對我而言,照顧神的家和自己肉身的家人都是我認為應該盡的責任、義務犧牲和服務,也是我在世上的使命。當然,在人生漫長的路程中,不是每個階段都活得健康的,有時在教會的事奉、家中的相聚和自我空間三者中,要取得平衡是不容易的。就如我曾在事奉中出現內心不願承擔牧養照顧的責任,但卻因為組長的身份,只好因循的關懷;也曾因不想面對家人間的關係破壞,而表面關心家人,卻對家中的事無心裝載。這都是不健康的現象。

這些都是冰山一角,正如作者所說:我不知道今天神會放什麼義務或責任在我面前?」而我會以一個健康或不健康的態度面對?我認為最佳的狀態就是經常回想當初神的呼召,就是勿忘起初、可保健康。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此文章同時發表於: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2405059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