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阿麑的文章: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 Chapter 4

好書好書



 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Chapter  4   How Do I Discern God's Call?




Question for reflection

Reread the story of Moses in the opening chapters of Exodus, especially the story of the call, which begins in chapter3. What sort of process does Moses go through to get from his initial stance of resistance to his final stage of acceptance? What do you make of the questions he asks and the objections he raises? Have you ever struggled with God in a similar way?


出埃及記第3章中的記載,耶和華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3:2),讓他看見異象,並向他發出詔命:打發他去見法老,將神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3:10)

面對這樣詔命,摩西是推辭:「我是甚麼人呢?(3:11)他首先對自己沒有信心,繼而不願意履行神的吩咐。神卻回答:「我必與你同在(3:12)

同時他對神也缺乏信心:「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3:13)他並不是不知道耶和華這個名字,而是對這個名字沒信心。耶和華回答:「我是自有永有的(3:14)神讓他知道祂的全知全能全智。最終,神的同在、神的能力使得摩西無法繼續拒絕。

我想有不少基督徒都有類似的經歷,我也不例外。對於神的心意,我的尋求方法是:若我所祈求的,神沒有攔阻,我便認為是祂的帶領。但我卻較少單純的聽神的吩咐,我總是會分析又分析,然後合理的表示時候未到。有時甚至求主不要再讓我看到什麼需要,因為認為自己未能滿足需要,這方面與摩西有點相似吧。

但這個時代,我們似乎很難要求有類似摩西的經歷,能看到神在荊棘中顯現,來加強我們的信心。但神總是在尋找那些能體貼祂心腸和尋求祂旨意的人,而且這世界仍然荒涼,只要我們願意,祂會以祂的方法向愛慕祂的人顯現。

但願經歷各樣的試驗後,我們都能成為配承擔神詔命的人!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此文章同時發表於: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2414636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