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阿麑的文章: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 Chapter 7

好書好書



 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CHAPTER 7  How Do I Pursue My Vocation beyond My Career?



Questions for reflection

Describe in a single sentence what you believe your calling in life really is. How much of your calling are you able to pursue right now in your job or career? What gifts are you able to use in your work? What are the gifts that are currently going unused?


雖然我已經工作差不多40年,而信主也有30多年,按我的思維,總認為呼召是事奉範疇上的事。而在過往也有過與事奉崗位有關的呼召,有些因為願意配合而經歷到神和祂的奇妙作為;但也有因為小信和不願意走上的時候。

工作上的呼召倒沒太多的經驗,我的工作原因是為了生計,沒有什麼理想或抱負,也沒想過帶著神的呼召進到某一個行業。卻會經常在工作崗位中被神帶領做一些事,例如:向某些人傳福音;召集一些同是信主的同事一起開靈修、團契或祈禱小組等,有不錯的果效。

至於恩賜方面,在事奉的歷程中,曾經有教會的同工稱讚我的恩賜頗強。這不是說我表現得很好,而是我的事奉崗位不像是我這樣的人可以去做的。就如我不愛說話,也不善於表達自己,但卻經常要負責分享聖經,作專題講座等,表現了教師恩賜的一面;我害怕與人相處,但卻很容易了解別人,經常為別人分析問題等,又表現了勸慰恩賜的一面。這就是我的個性和能力以外的屬靈禮物。


而勸慰恩賜與文書工作的性質無關,但發揮在工作環境中的人事關係上卻很受用例如從容面對苛刻的上司或不稱職的下屬。後來轉職為區議員助理,在工作上與一些機構人員聯絡,或與市民接觸時都可大派用場當然希望在教會事奉上能更大的發揮更這樣的恩賜。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此文章同時發表於: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2426206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