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阿麑的文章: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 Chapter 9

好書好書



 Douglas J. Brouwe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My Life?: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CHAPTER 9  How Can I Be a Co-Creator with God?



Questions for reflection

Isaiah doesn't provide many specifics. His words are deliberately suggestive. Have you ever tried to imagine what shalom will be like? This is important to think about, because your picture of shalom will determine your vocational thinking. What will the future look like? What sort of world is God using you to usher in?


聖經以賽亞書403-4節中描繪了神所計劃將來的世界,作者引用這段經文,無非是帶出一個主題:為神的國度努力。那現今世代的基督徒是否也該有一副圖畫,讓他們從中啟發該如何選擇自己的職業,以便在工作上配合神的計劃?

曾經看過這樣的畫面:在醫院的廣場上,有一群人在聚集,當中有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放射治療師、行政人員、工人……還有人數相當的病人。他們滿面笑容,輕鬆喜樂地唱著讚美詩,那些本來虛弱無力的都變得精神奕奕;那些坐著輪椅的、扶著支架的甚至高興得邊唱邊搖著身子,他們盡情的唱著、和著……

「榮耀的釋放,奇妙的釋放,我再無罪惡束縛痛苦,榮耀釋放者是救主耶穌,從今到永遠使我釋放……

他們的歌聲吸引了全院的人,於是一個一個的從醫院的病房、辦公室或宿舍走向廣場去。那些不能走動的病人,護士就將他們移近窗口,一起的唱著、和著……他們雄壯的歌聲更震動了附近的地區,此時,附近的人紛紛從各方湧進來,要加入他們的行列。最後,他們就是這樣的一起唱著、和著……人不斷的增加;歌聲不斷的壯大……

當時我是在教會的護理團契(在醫院工作的弟兄姊妹加上探訪隊成員組成的團隊)中事奉,我想因為我是帶領之一,所以神讓我看見這樣的畫面,好加強我的負擔吧!而我也曾把上述的看見和負擔寫成了一篇文章《教會與醫院》。我們的異象是:「讓病人不單只得到身體的治療,更重要的是使他們得著心靈的醫治---遇見神;讓醫護人員得著比服務人群或薪高位尊更高尚和寶貴的人生目標---認識神。」

後來主更開路讓我在醫院裡當文員,工作環境使我對這個事奉工場有更深的瞭解;更曉得如何體恤在當中擔任醫護工作的弟兄姊妹。最終,主讓我在這個崗位上事奉了若八年,而我轉到長者團契事奉後,仍有一大段時間留在醫院工作。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此文章同時發表於: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243084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