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我這臺戲--序言


我這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及天使觀看。」《聖經.歌林多前書四章九節》


〈我這臺戲〉靈感是來自上述的經節。而中國俗語說人生如戲,又說戲如人生,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場景和劇本,問題是我們會怎樣去演繹。尤其是我們不是活著沒有指望而等候沉淪的不信者;我們乃是享受著神廿四小時同在,並持定主在今生和來世對我們確實的應許,勇於在世人及靈界面前為祂作見證的基督徒。我們整個人生中的每一個重要部分,就如一臺戲中的關鍵片段,都是極具意義和值得回味的至於我這一臺是好戲還是爛戲,便要由那"細察的"來作最後評定。


那我該用怎樣的形式將我這一臺戲來呈現?難道我要編寫一個劇本?或要寫一本小說?還是寫一則傳記對我來說這些都太複雜,我又不想如流水帳般寫故事,這太悶人吧!也許像在戲中揀選一些較有看頭的片段般來呈現我成長中的某些部分,而每一個部分就是一個主題,這樣的表達比較可取。所以當閱讀每一個主題時就有如在看一場戲一樣,應該有這樣的效果吧!


那我該揀選那項主題?個人成長、尋找自我際關係、職場經歷這些可引出我人生中幾個不同階段和範疇的成長過程。此外,還得加上童年和愛情的原素,當然不可少的是我的得救見證、人生異象等。其實單憑這些並不足以詳述我這臺戲,我也不算是個好的"寫手",也許戲看完了還是看不夠主角的全貌。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此文章同時發表於: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5852544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