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我這臺戲--遇見了耶穌


我這臺戲

第一場  遇見了耶穌


重生得救是人生中最最最
最重要的事,所以一定要先出臺……



從空虛到滿足

記得小學時的學校是聖公會辦的,每天早會校長總會用些時間講耶穌或祈禱之類;間中會送我們到附近教堂聚會;當然上聖經課是指定動作,但當時的我還是拒絕當基督徒,年紀輕輕便對耶穌說:「好吧我知道祢是真神,但祢就繼續做祢的神我就做我的人,祢不用理我我若真的要下地獄,就下吧!」


因為家境問題,學還未畢業便要到工廠打工,小孩子該有的天真瀾漫、無憂無慮都在我身上消失了,又因為要「生性」,便要強迫自己長大。凡事要靠自己解決,日常生活瑣事要自己安排,日子有功,我變得更堅強獨立,所以,我沒有什麼童年。往後就是日間工作、晚上讀書、平時則待在青少年中心參與活動,還加入了一個話劇團等、民歌隊等,節目總是排得密密麻麻的,好不充實!那時,生活圈子擴大了;見識也廣了;人也好像變得活躍了;然而,那不過是忙碌得以為充實吧!又因為孤僻和內向,雖然接到許多人,卻始終交不到好朋友。我的日子過得不甚快樂,覺得生命十分空虛。


而我對人生的種種問題,就如:我的人生要怎樣過?努力打工賺錢?用功讀書併會考?找個好男人結婚生子……無論是我所認識的人,或我所看的書本,都解答不了。我心中的納悶,就算是唱歌演戲得到的掌聲;「拍拖」的甜蜜也驅散不去。於是,最佳的自我解脫方法就是發白日夢,這可以讓我暫時抽離於現實的煩惱,到自己喜歡的幻想世界中活一陣子。誰知,這反而讓我感到更加孤獨和空虛,空虛得像幽靈一般,整個人飄飄浮的,腳踏不到實地,那種感覺難受極了!我該怎麼辦?


有一天,我突然哭了,從不會哭的我,不知怎麼哭了,而且還是在工作間哭起來,把周遭的工友嚇得不知所措。當眼淚流過後,我聽到一個很清晰而祥和的聲音對我說:「妳信耶穌吧!信耶穌妳才會快樂!做人才有意思!」從此,那聲音的語調;那番說話的內容便一直留在我心裏。


數年後,就在1978年的聖誕節,我被夜校老師邀請去參加福音聚會。我當時是懷著期待已久的心情去到教會,因為我也想看看福音是否真的能解決我的種種問題;能否讓我不再活得空虛像幽靈一樣!記得在聚會中聽到耶穌釘十字架的過程時,彷彿真的看見主為我被鞭打、釘死的畫面,當時我暗暗的哭了,那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二次的哭。我是誰?祂為什麼要為我受那樣的苦?


原來我不快樂是因為我沒有主,我沒有主是因為我有罪,而主就這樣擔當了我的罪。我終於懂了,我是可以擁有那分被重視和眷愛的幸福。那一刻,我彷彿看到自己過去所犯的一些罪,那些罪真的好像一條很粗很粗的繩子,緊緊的綑綁著我,使我動彈不得「主阿!救我!就這樣我決志了,當下就感到如大石般壓在背上的罪擔完全赦下了,我感到一前所未有的輕鬆和暢快,那年的聖誕節我信主了


後來我學習到有關天堂、地獄的課題,了解到原來地獄裡那個空間有不滅的火烤人;有不死的蟲咬人;又有罪大惡極而死不悔的人在身邊;最可怕的是那個被稱為叛逆的、說謊話者之父的、離間人的、使人受苦的、犯罪的、那惡者……魔鬼都在那裡!回想小學時不肯信主赴地獄的年少無知,真替自己捏一把冷汗。地獄可不是鬧著玩的地方,那本來是為魔鬼和那些追隨牠的犯罪天使而設的,人卻是要當海陸空總司令,要作王的。俗語說得好:「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這真是無知啊!


耶穌後,我的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最明顯的是我不再介意自己的童年和學會體諒父母;我亦不需要依靠許多活動節目來充塞時間;更不需要藉著那個幻想世界來填補我心靈的空虛。我從聖經、聚會的訊息和自己的經歷中知道了真正的人生意思,那個聲音果然沒有欺騙我。每天我能以享受神的恩愛,與祂牽手同行;接受祂對我的十全保護,使我能面對艱難;還有祂隨時聽我的禱告;更重要的是神對我的計劃和託付,人生有了指標,曉得為何而活或如何去活。同時,主改變了我的性情,使我這個本來孤僻又不愛表達的人,成為一個肯去接觸人群和願意分享自己的基督徒。現在我可以在主耶穌裏認真踏實的做人,這感覺真好!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此文章同時發表於:http://blog.xuite.net/fanfawn/hkblog/585287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