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阿麑的文章:雨中漫步



舞文弄墨

阿麑的文章: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砰」的一聲,那個價值連城的古董花瓶,被我那突如其來的勁力推倒在地上。全屋子的人頓然嚇了一跳,沉默起來。我不理會他們有什麼怪異的表情或驚人的目光;更不理會那已經毫無價值的碎瓦片,我只知使勁的衝出大門。然而,後面卻隱約傳來一把似乎慈祥的聲音:「你要上哪兒去?外面下著大雨呢!」

一道閃光在眼前一爍,不久,隆隆的雷聲在耳邊響起來。哦!真是下著大雷雨。雨-有什麼了不起?它能傷人多少?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腳步慢了;頭髮、衫褲和鞋襪都濕透了。應該找個躲避的地方吧!只是眼前所見一片白濛,要躲?要避?倒不如由它罷了!就學學那些文藝故事中的主角,來一次雨中漫步也不錯。況且,雨不見得有什麼可怕,充其量它能傷人的身體,遠比不上那些惡毒的誹謗能傷人心。

當初,我決心進行「那個行動」的時候,已經料到不一定會順利,卻想不到事情竟然會如此糟糕。更痛心的是他們根本不曉得真相,卻在背後說三道四,再加以大肆渲染,便將事情弄得幾乎不可收拾。終於,一連串不分青紅皂白的誹言排山倒海的洶湧而來。那時候,不由你申辯;也無法子解釋。他們惟我獨尊的自以為眼目精明能以分別是非,還要聯同其他人一起繼續大造文章。他們不斷地毀謗;不斷地製造謠言;不斷地撒謊,要把我壓下去。幸好,我站立得穩,我並沒有動搖完成「那個行動」的決心。

誹謗-這惡意的譏評和攻擊,就像這場大雨,毫不顧念路上未帶有雨具的人,無情地打在他身上,要看他狼狽的東躲西避。我卻不曾躲避;不曾申辯;也不會惱恨他們。可憐他們的瞎眼;原諒他們的無知吧!

雨勢不是減弱了嗎!是的,大雨總不會長下不停;黑雲也總不能永久阻擋著公義的太陽。也許,再走兩三步就可看見彩虹。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2 則留言:

  1. 寫得很好
    人生或許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希望在這場漫步之後,心情一切會變得更好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