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阿麑的文章:教會與醫院


舞文弄

阿麑的文章:教會與醫院


(在教會的護理團契事奉時,為團契刋物《提燈》創刋號寫的一篇文章)


教會與醫院
在一個社會中有兩個地方都有著同一種特質,就是可以同時找到各樣不同背景、職業或年齡的人,而這兩個地方又很容易使人想起生死的問題。有些人一輩子也不願出入這兩個地方;有些人卻同時生活在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教會(永生神的家)和醫院(工作的地方)。

「去當護士實在不太好,輪班工作導致靈修、返聚會不穩定和少見弟兄姊妹,這對追求和事奉主都有阻礙。」這是一般基督徒的觀念,就連本身是當護士的一些弟兄姊妹也有這種「不正確」的想法。其實,基督徒要比任何人更有資格去成為醫護人員。

有一天,護士甲氣沖沖的跑到宿舍找著護士乙激動的對她說:「我要認識你所信的神!」原來護士甲為人忠誠和有愛心,對工作又盡心竭力,無論在同事和病人中都有好名聲,只是不信主,也認為自己不需要神。有一天,一個病人拒絕她的服侍,堅持要找那天正好休假的護士乙:「我知道你是一個好護士,你會竭盡所能的照顧我,只是有一件事你幫不了忙。」護士甲聽到後更不服氣的問:「我的工作能力一向比她好。」那病人心平氣和的回答:「這與你的工作表現無關,我的需要就是祈禱,你不懂得為我禱告,因為你不認識神。」這是一宗十分美麗的真人真事,一個讓神掌管和被聖靈充滿的生命,在他所到之處都能帶驚人的影響力。試想,要是醫院中的員工都是信主的,那麼病人就有福了。

曾經看過這樣的畫面:在醫院的廣場上,有一群人在聚集,當中有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放射治療師、行政人員、工人……還有人數相當的病人。他們滿面笑容,輕鬆喜樂地唱著讚美詩,那些本來虛弱無力的都變得精神奕奕;那些坐著輪椅的、扶著支架的甚至高興得邊唱邊搖著身子,他們盡情的唱著、和著……「榮耀的釋放,奇妙的釋放,我再無罪惡束縛痛苦,榮耀釋放者是救主耶穌,從今到永遠使我釋放……

他們的歌聲吸引了全院的人,於是一個一個的從醫院的病房、辦公室或宿舍走向廣場去。那些不能走動的病人,護士就將他們移近窗口,一起的唱著、和著……他們雄壯的歌聲更震動了附近的地區,此時,附近的人紛紛從各方湧進來,要加入他們的行列。最後,他們就是這樣的一起唱著、和著……人不斷的增加;歌聲不斷的壯大……


    這不是夢境吧!親愛的,在我們所能接觸的範圍,盡我們的能力去愛身邊的人。讓病人不單只得到身體的治療,更重要的是使他們得著心靈的醫治;使我們的同事得著比服務人群或薪高位尊更高尚和寶貴的人生目標-認識主,將他們一個一個的引進這所能夠切實醫治人類靈、魂、體的醫院-神的家裡。







                                                            ***轉載或引用請列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