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南海十三郎見證:「十字架的救恩」



雲彩見證




南海十三郎見證:「十字架的救恩」
(摘自江獻珠【蘭齋舊事與南海十三郎】附錄)


「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詩篇103:3-4


  本人于四十年前曾在教會學校讀書,受洗歸入良牧救主耶穌羊圈,但由於三十年來從事編寫戲劇工作,深入各階層社會探取經驗,以致經常活在罪中,生活糜爛腐敗不堪。又因生長在俗稱書香世代官宦名門之大家庭中,家父有才勢學問,為百粵名紳江霞公太史,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家設名廚,天天宴客,耳濡目染,徒然增長我戀慕世俗虛浮榮耀,一心追求屬世學問知識,自高自大滿心驕傲,離棄真神,輕視寶貴靈魂,甘心順從魔鬼,正如羊之走迷,偏行己路。惟是「多有智慧就多有煩憂,加增知識就加增憂傷。」(傳道書一章十八節)屬世智慧知識越是加多,越是增添我對現實不滿。


雖然表面上,在戲劇文化界似乎有點聲譽,但實際處此黑暗社會,終日被罪惡侵蝕,多少年來,精神不斷受到各方面打擊,心靈創傷以至失去安息。加以年前,由香港回廣州旅途中,因事被擠下車,從三丈多高鐵橋直跌下橋底,傷了脊骨,精神受了劇烈震動,以至患上精神分裂症。十多年來,思想行為都紊亂了,墮入迷惘中,如羊在迷途,救主良牧之聲音都聽不清楚了。自此以後失去知覺,終日流浪街頭,親朋一個都不認得,露宿餐風,衣衫襤褸,成為一個港九人士盡知的癲狂漢子了。至於親戚朋友,愛莫能助,雖經被送入精神病醫院檢驗,但結果屢次都逃避出來,又複流浪如故。


感謝慈仁救主耶穌,一九五八年感召舍侄女江端儀,重生得救後,兩年來不斷為我祈禱。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答應禱告,前年(一九五九年五月)感動眾人送我到精神病醫院,正式接受治療,迅速得到痊癒。舍侄女來為我禱告,如夢初醒,頓悟昔日遠離大牧,以至受主鞭打,當時流淚感恩,遂隨同舍侄女返家,獻身心全歸主用。


誰想,病久新愈,又被世情累纏,魔鬼又藉名利誘惑我心,使我再度離開神家,隨從親友復出編寫劇本,不再讀經祈禱,沉迷於美酒,香煙,煩囂的宴樂中,把神十字架的救贖奇恩,忘記得一乾二淨。我雖悖逆,神仍不棄,暗中讓我犯任意妄為之罪。因主所愛的,祂必須管教。結果去年夏天,病又復發,這回瘋顛得更變本加厲,狂風暴兩中都在街頭躑躅,整日睡臥在馬路之中。親友們爭相規避,再無人關顧此傻漢瘋子,任我自生自滅。惟獨良朋大牧救主耶穌,仍伸出慈愛之杖,尋覓此可憐小羊,再度感動舍侄女又送我到精神病醫院,藉醫者悉心調理,主內兄姊多方代禱,蒙神首次恩佑醫治。


   數月後一切歸於正常,記憶力比前次更清醒,於是離開醫院隨舍侄女重返神家,深深認識世情虛空,神愛真實,痛悔認罪祈禱。救主十架寶血,塗抹我一切罪衍,並賜以新生命,充滿平安喜樂,深信救主能保守我身體靈魂。虔誠奉獻此卑微身心,復活生命,求尊貴之主使用。感謝主不棄,為我開見證之門,與舍侄女同工待奉主。多次站在大眾前,高舉救主十架,寫下見證印成單張,介紹救主,向人分發,願將一切尊貴榮耀頌贊,歸與三一真神阿們!
       
   蒙恩人江譽鏐(南海十三郎)



見證附南海十三郎所作詩一首:

囂俗塵寰數十年  繁華過眼等雲煙
文章富貴俱煩惱  虛渺人間浪結緣
宦海尊榮如一夢  於今豪氣已非存
真神救主療吾體  醒覺靈光屬聖天

(載於一九六一年一月二日《華僑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